30年的老房子 浴室洗臉盆熱水龍頭下方的止水開關(下圖)一直滲水出來 決定這禮

找空更換 

洗臉盆

  

這次所須的工具 右邊這個名字我也忘了 是鄰居修水電跟我說的 用途是更換水龍

或相關零件時總是會發生斷掉的時候 這東東就可派上用場了

4

 

準備的零件:開關x1 舊的熱水管(原本用在熱水器上換了管徑較大留下來的)

5

 

 先用止水膠帶將接頭螺蚊纏個幾圈

6

 

 

施工前先將水塔出水的總開關關起來 拆下上方出水管 

7

 

 

使用活動板手套住上圖六角處後逆時鐘方向扳開 不出所料螺紋部份斷在裡面 

8

 

將那東東插入 用活動板手套住後方方型處 逆時鐘轉開 

10

 

 

 

11

 

斷掉的部份拆下來了 不過仔細一看 埋設在水泥牆內的水管出口作的太裡面 當初

師傅多加了一段延長 經過我一扳 連同斷掉的部份一起轉下來了

 

12

 

稍微清潔一下壁內的管路出口的鐵屑 下圖可看出管路內部年久生繡

 

13 

 

裝入新的開關 下圖可看出壁內出口太裡面導致擠壓到裝飾的白色擋板 裝好後記

開關關緊 再打開出水的總開關 仔細檢查有無漏水 有的話必須再轉緊一圈 我

的狀況是擠壓到白色擋板 還是會漏水 索性把擠壓到白色擋板拆掉(下下圖_變很

醜)

14 

再裝上與龍頭連接的水管 完成 

15

 

後記:沒有白色擋板整體看起來很醜 而且容易造成璧內管路長期下來遭水潑溼加

鏽蝕 所以我可能要再去找個延長的接頭來接較好 後續有施工再po上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vic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